Sunrays

Blogger Template by ThemeLib.com

心动的痕迹

Published by Shane under , on 4:37 AM
这是我从自己的回忆库里找出来的,写于去年那段不堪回首的过渡期。

心动
~献给曾经心动的人
~~还有,曾经让我心动的人

如果相识是缘份,那分手是不是也是注定的呢?人与人之间的一切,好像发生得自然又简单,可是却又不竟然。。。

开始动笔前,深怕会扭曲原曲(戏)所要带出的深远意义。
但还是执著的写了。

从小就喜欢看戏。
看的戏好多,好杂。
有时候是闷了才看,有时候是看影评得好便盲目去看。
年轻的有时候,是为了唱有时候的梁咏琪而看。
父母说我是盲目,同学说我愚痴。
只有一个人和我一样,一样盲,一样痴。我想那人读到这里,应该也会心一笑。

第一次看这部戏,抱歉,我买了盗版磁碟。
看的是很模糊,有人头在摆动的版本。
那时这戏还没上大马的戏院,等不了,不好意思。
就算上了,我没办法看,那时的我还十八未到。

电影里的男女主角很青涩,不知天高地厚可能是最好的形容词。
九年前的我,不明白人为何可以如此不顾一切。
九年后吗,我重看了这部戏,心动不已,心痛更无法言喻。

可能是心中的畏惧,也可能是巧合的情节。
如果有一天,我放弃的,还有我错过的,是最能让我心动的人,结果会是怎样?
我确实没有那冲动让我驱赶懦弱,争取想要的。
或许应该这样说吧,我过于理智。
感情是不可以斗量的,更不知它的动力会在刹那间把你推向悬崖。
爱因斯坦对战贝多芬,根本就是不对称的较量。
可能我是爱因斯坦,无法了解贝多芬这难以捉摸的对手。

如果你不明白不情愿又不得已放手的感觉是怎样,让我告诉你:它让你午夜梦回都出现同一情节,你被遗弃在沙滩上,喊破喉咙,却没人施予援手。

人都说年少轻狂时的爱情是豁出去的,好多时候给的是110%。
这让我摸不着头脑,我是个年过20又很理智的人,为什么每一次,我都把自己的感情存款放进去,还会借贷款,欠得自己满身债。
到最后,眼泪流干,感情掏空,我就是那样坐在镜子前看着自己哭肿的双眼。
过去真的可以让它过去吗?
我们无法忘记一起的经历,更无法磨灭曾经的欢笑和泪水。
尤其是泪水,它让人对它爱不释手,经常回来光顾你细心经营的脆弱心灵。

闭上双眼,我还可以看见熟悉的脸孔,还有曾经让我悸动的双手。

有多久没见你
以为你在那里
原来 就住在我的心底
陪伴着我的呼吸
有多远的距离
以为闻不到你的气息
谁知道你背影这么长
回头 就看到你
过去让它过去
来不及
从头喜欢你
白云缠绕着蓝天
如果
不能够永远都在一起
也至少给我们
怀念的勇气
拥抱的权利
好让你明白
我心动的痕迹总是想再见你
还试着打探你的消息
原来
你就住在我的身体
守护我的回忆

如果这歌是我的心声,我想失去你,便是留给自己最后的回忆。

2 comments:

Saw Leng said... @ March 1, 2009 at 5:45 PM

不明白不情愿又不得已放手的感觉。。。
是不断的在梦境里温习着昔日的柔情,梦醒后,徒有一阵痛心不已的无奈

Shane said... @ March 1, 2009 at 7:37 PM

喂,这个很像台湾连续剧!

Post a Comment

 

Lipsum

Follow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