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rays

Blogger Template by ThemeLib.com

NFS: Need for Speed

Published by Shane under on 10:24 PM
柔佛

我第一次驾着9754在路上漫步,已经是6年前的事了。
那时爸在我身边,车子驶出大路不到500米就跪在第一个红绿灯前。
庆幸那时车辆还不多,还容许我在同一个地点死火3、4次。
引擎启动后,走了又不到500米,爸就叫我停在一边,他很气馁的接过了驾驶盘。
于是他载着我,带9754去兜兜风,逛的是大学里如蛇一般蜿蜒的山路。
他临走前,神色凝重的吩咐我:要是没信心,请你不要自己驾上山,要是害怕就请朋友代劳吧。
就是这一句用心良苦的话,我真的交朋友代劳我驾了自己的车整整几个月。
这就是大学时候的我,怕车祸,怕死火。
苦命的9754, 有一次还因为我眼袋倒反盖而撞了一驾停在路边动也不动的摩多车,搞到自己的门牙(bumper)脱落。
新山人驾车,可谓是享誉全马,技术高超,数一数二。
我那种三分一桶水的驾车技术,陪我走过了4年的大学生涯。

槟城

Pulau Pinang 人驾车也不遑多让,驾车技术“狼”度实在是令人闻知丧胆。
吃你白线时,他会慢条斯理和标准无误的走在白线上,好像杂技团走钢索,一点都不没怯场。
3条线的roundabout,他们会把车驾得像只有一条线,随意把车挤过来,吓得你冒一身冷汗。
有些人却是出奇的不以为然,车可以慢得连单车都可以超越他们,好像是沿途观光。
最惹人厌的就是那些摩多车,好像只有两个轮子的交通工具被人撞了不会翻,被车碾不会扁,东摇西摆的,很明显的是活得不耐烦。明明有自己的电单车道,却偏偏“吃”进来,还要车子闪它。
每天早上出门前,心情都是好得可以唱歌的;但一旦车子驾出了公路,满口唾骂的话就如开水喉般血流不止,搞得到了公司时的心情已经是糟透了,吃燕窝都补不回了。

我并不是个满嘴脏话的人,更不像愤世疾俗,但至少我知道“规矩”是什么。
吉隆坡、槟城的塞车那么严重,是因为“人"的惰性,懒惰排队,懒惰守规矩,懒惰把“循规蹈矩”编入自己的字典里头,一切都是“懒”字,还有那超级无敌、一切罪恶的根源-自私。
我都不想像那老掉牙的阿嬷一样,一路弹,一直骂,浪费自己无敌的青春岁月和水源(口水),但实在是对这些人,我真的无能为力了,我只好发泄,再发泄,一再发泄。

你知道我的恐怖了吧? 请不要在我车前面犯规,我可能把你撞下沟渠,或驾车追你9条街。

4 comments:

阳光。绿叶 said... @ December 21, 2008 at 7:25 AM

你这样讲会得罪许多槟城人咧!

Shane said... @ December 21, 2008 at 7:33 AM

我都还没写完!哈哈。写完后可能他们会在我门口等我。

阳光。绿叶 said... @ December 21, 2008 at 8:31 AM

原来最“狼”的是你,

“请不要在我车前面犯规,我可能把你撞下沟渠,或驾车追你9条街。 ”

Shane said... @ December 21, 2008 at 9:21 AM

我忘了告诉大家:我车里还有秘密武器,最好不要让我追到你。

Post a Comment

 

Lipsum

Follow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