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rays

Blogger Template by ThemeLib.com

冷热相对论

Published by Shane under on 4:31 PM
我知道有人一定会弹我了(可能会用AK47或M16扫射我),因为我又有新的部落格)。
请原谅我。
我希望大家能够放下之前对我的成见(写来写去都是离不开那些牢骚和酷似爱情专家的陈腔滥调),给点时间我反省,给点时间我沉淀,或许......

在这非常“忙碌”的工作时段, 我发现那些部落格愈趋普遍,只要会上网和打几个字的人都可以担当这个“大任”了。周末的“饮茶”时间,半休闲半忙碌的坐在客厅的茶几旁和父亲聊了一聊,竟然发觉退休6年多的张校长也有上网写日记的打算。当然,我爸的文笔好过我千百倍,更不会好像他的后代一样无聊和东拉西扯,他只是想尝一尝做个网上作家的滋味,毕竟自己的书已有好几本,每天上网吐出几千个字可能有助于帮组饭后消化和防老人病来袭。

为什么会想在这里成立一个新的写作岗位,是因为我太闲了。从上个礼拜开始,我已经开始到处大吐苦水。
“我怎么那么有空?”朋友A的反应:晒命!
“我觉得我没有工作做可能就要辞职了。”朋友B的反应:明天去我家,帮我女佣一把。
“你觉得我要是再继续没工作做,会不会患上忧郁症?”老爸的反应:我看你是100%的工作狂。

除了那处在潮流最尖端的Facebook玩意儿以外,我真的空闲到......
这个月下午茶的次数多过我在这公司里3年的下午茶次数。
我可以搭公司的便车到另一个部门的茶室去喝下午茶。
吃完午饭后还有时间去银行、邮政局、书局......

你说,我的生活是不是很颓废?(颓:自己的身高又不见有增高的起色;废:做的事情没有对社会的人或地球上的一草一木有所贡献)。

读到这里,我觉得你一定是感觉到我像冰块一样,没有一点点对生活的狂热。
我也有对生活有所“憧憬”的一面。
这个月看了6本英文小说(另加有图文解说的孙子兵法),成立了我和小茉莉(哦,不好意思,应该是小绿叶)的“社论部落格”,给家里添了几样新电器,看了几部爱情片和两三部烂片。
好像没有了,可能还有关心现时国际低靡的经济,还有幻想被炒鱿鱼后拿了钱可以去上哪间大学。

写到这里, 我想也是太多唉声叹气了。
其实我最近读了某人的英文部落格,有点又爱又恨,爱他的文笔恨我的不切实际。怎么人家可以“废”得很高雅,我却“废”到让人想掉头就走。

所以我最近身体发出的热能,不在于对生活的狂热了,而是不服气,不甘愿,不想妥协的热气。

如果想再进来观光,记得带灭火器和氧气桶,因为我的怨气可能让你窒息!

2 comments:

阳光。绿叶 said... @ December 21, 2008 at 7:29 AM

如果用了AK47或M16就不需要用灭火器了。

“怎么人家可以“废”得很高雅,我却……”
原来“废”也可以很高雅……我真是孤陋寡闻。

呕吐中的小茉莉(哦,不好意思,应该是小绿叶)

Shane said... @ December 21, 2008 at 5:08 PM

我就是要学“废”得很高雅lo。虽然写来写去都是人生攻击。

Post a Comment

 

Lipsum

Follow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