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rays

Blogger Template by ThemeLib.com

挥别。展望

Published by Shane under on 2:06 AM

首先,我要感谢那些关心我的人。谢谢你们多天以来的劳累,辛苦了。为了不枉费你们的心机和那极度好奇的好奇心,我要在这里向大家宣布,我非常侥幸,十分荣幸,万分庆幸没有被殃及,我的饭碗虽然是木做的,但还好现在是“水浸眼眉”,它还能像椰壳一样,浮在水面。我知道椰壳是不切实际的,因为一个大浪,自然就会船翻人溺毙。
我真的不想破口大骂,或者埋怨大家好事,因为我知道我真的是有一群关心我的朋友。然而,我真的希望大家都是衷心的慰问,而不是问完一个问题后就扮个鬼脸,或者还没了解一切就先问“你到底以后会有什么打算”。我的信箱最近被人轰炸,问问题之余还互相揣测。例:你几时搬到半岛?
我现在很庆幸我不是被牵连的人,但需要承认的是经济真的陷得很深,如果有一天我被辞退了,我也没有怨言,因为真的是时不予我,或者是我的表现差劲,留着我也没有意思了。还有,要是人老了无法跟得上时代的步伐而被淘汰,这是难免的。如果你是个有思想的人,应该先有警惕,然后再反省自己是不是块值得琢磨的玉器。
2008开始得很美丽,结束得很不景气,是时候再思索一下,自己的价值,准备打一场实在的硬仗。

1 comments:

阳光。绿叶 said... @ February 4, 2009 at 5:57 AM

“人老了无法跟得上时代的步伐而被淘汰,这是难免的”
-才二十几岁人那么快就觉老,怎么捱得到七老八十?
-虽然我也常这样想,但我总是说服自己说其实人不老,只是时代的步伐太快了,人类果然还是适合採菊东篱下这样悠在的生活方式

“反省自己是不是块值得琢磨的玉器”
-玉器还需要琢磨的吗?
-是不是值得琢磨是自己决定的吗?

Post a Comment

 

Lipsum

Followers